我搞到真的了

永远不要变成无聊的大人

撕夏:

如果要说起最喜欢的一个片段


我永远都记得TF少年GO第二季的时候,他俩那会更多已经是各自为政,小孩子们玩游戏,王俊凯和王源就自动分成了两队的队长,要么输,要么赢。后来好像是最后一期,王源穿了件枣红色的毛衣,王俊凯穿了件蓝色的毛衣,抽签分队,小孩子们一个个按照抽到的纸条走向位置,三张椅子为一组,王源和王俊凯绕啊绕的最后居然走向了同一个方向。


像真的有宿命一样。


王俊凯先坐下,然后是王源,然后是刘志宏。


三个人边靠近边都发出了“哇”的惊叹声,王俊凯夸张地对着镜头做了个惊讶的表情,王源眼神停留在王俊凯身上片刻又看向座位,刘志宏很可爱,开始本来是坐中间的,看了眼王俊凯又坐去了旁边,让王俊凯能挨着王源坐。


你看看我我又看看你,再忍不住得意的一起笑了起来,不知道是谁说了句,赢了已经赢了。


那场的王俊凯斗志高昂,答题的时候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。


也是那场,王俊凯的一心一意后王源接上了一生一世,他愣了一下,争强好胜的心好像突然就消散了,只是放松的笑着扭头去看身边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小朋友。


再后来其他组气球快爆炸的时候王源走得比较近,王俊凯伸手一把就将人拽回来了,王源依旧笑眯眯看着其他人玩游戏,任由王俊凯扯着他后退,没有回头也没有挣脱,王俊凯带他去哪儿他就去哪儿。


时间过得太久很多细节已经模糊了。


他们现在身边的人陆陆续续来了又走,不同的游戏有不同乐趣,不同乐趣有不同的伙伴分享其中,但我再也没有看到过最开始那种空前绝后的快乐。


那一年的游戏很幼稚,场景也很简陋,三把椅子靠在一起,几张小小的纸条化作红线在最后一次将他们牵回彼此身边,当他们齐齐发出惊叹的时候大概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觉悟。


我和你分开各自为王,并肩则天下无双。


和你在一起的快乐。


空前,绝后。

评论

热度(12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